Thulite

感谢喜欢

【玹灿】坏习惯

这是李东赫腿伤恢复回来的第一场日本演唱会。由于人数的变动,所有舞台都需要再次彩排一遍。成员们对于老幺的回归当然是期待和欢喜的,导演姐姐也专门来化妆间为李东赫加油打气。

唯独有一个人看起来不是很高兴。

李东赫瞟了一眼那位“看起来不太高兴”的人的脸,正好和对方直视自己的目光对上。对于偷看小孩被发现这件事,郑在玹心跳的节奏虽然有被打乱一下,但表面上还是掩饰得极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依旧保持着“不太高兴”的严肃脸。

李东赫倒是没在意,回过头来继续和大哥嘻嘻哈哈,黏黏乎乎的,看得郑在玹心里更烦躁了,索性转过头去,假装在回忆舞蹈动作。悠哥关心地走过来,问:“在玹怎么了?”郑在玹摇摇头:“没事。”

 

“okay,来,大家,把走位和动作都过一遍吧。”导演的适时出现,打断了现场的喧闹,大家也都正色起来,这才显得郑在玹的严肃看起来没那么突兀。

 

他们的舞蹈一向不简单,又有很多高难度动作和危险托举,这大概是郑在玹今天格外烦躁的主要原因。

 

本来以为李东赫无缘这一次日巡,没想到在演完倒数第二场和工作人员一起聚餐的时候,从经纪人那里得到了李东赫将参加最末场演出的通知。听到这个消息的郑在玹有点懵:这么快就恢复好了?回到酒店第一时间就给小孩打了电话,但彼时正从首尔飞往东京的李东赫并没有接到。落地后本来想回电话,但不知道是心虚还是别的什么,李东赫决定装没看到。

两人再次见面,就是今天的彩排现场了。

 

开始彩排后,郑在玹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李东赫身上,心里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李东赫也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恢复得很完美,一个踉跄都没发生,即使每次着地时受伤那只脚都伴随着难忍的疼痛,李东赫还是死命咬牙坚持着。 

 

让全场绷起弦的时刻还是来了,李东赫需要被举起来完成动作,然后跳下去继续往前走几步定点。要是换成以前的他,大家丝毫不担心,但是今天,成员们隐约都很紧张,怕动作完成得不好,怕弟弟再次受伤,当然,最怕的是郑在玹那张全程没怎么舒展过的脸。

“一、二、三、四,二……”本来是要几个人一起托举的,但在李东赫刚踩上泰一和悠太的手时,郑在玹便一个人冲在最前面,挡住了两边的人,李马克和金廷祐伸长了手也没够着李东赫的指尖,郑在玹心里默着拍子,两手扶住李东赫,一把把他抱了起来,又轻轻地放下,待李东赫站定才松了手。看着李东赫往前走了几步,稳稳地定点,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李东赫心里其实也没底,以前倒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摔过之后多多少少还是心有余悸,再加上自己养伤期间还长了点肉肉,怕哥哥们万一承受不住……但是在那双充满力量的手从背后扶住自己的时候,李东赫心里那些复杂的小情绪突然就烟消云散了,因为他知道,只要这双手伸出来了,就不会轻易放开。郑在玹稳稳地扶着他上升,下降,最后再稳稳地落在地上,待自己真正站住了才放开,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导致李马克和金廷祐看起来只是伸手做了个样子,什么都没捞到。

就在这短短的十几秒里,李东赫和郑在玹什么话都没说,但又似乎说了很多,两个人诸多的扭捏纠结仿佛都在这一瞬间和解了。

 

郑在玹和李东赫的气场总是很神奇,不仅笑点出奇一致——别人一脸茫然的时候他们俩能笑到打滚,甚至很多时候的交流方式也令人难以理解,莫名其妙生气,莫名其妙和解,莫名其妙地无声对话。

就像现在这样,刚刚看起来还像在赌气不讲话的两个人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其他人虽表面都装没看到,但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这两个人若真是闹起别扭来,可是没人能劝得了的。

 

排练中场稍事休息,郑在玹拿了瓶水坐到角落发呆,其他人在舞台上嘻哈打闹着。李东赫看着角落那个连背影都帅气无比的人,也拎了一瓶水,一瘸一拐地走过去,坐到郑在玹旁边,把自己的水放在靠郑在玹的那边,自然地拿起郑在玹的水喝了一口,嗯,是哥的味道呢。

“好喝吗?”一直没回头的郑在玹突然转头看向李东赫,开启了两人今天的第一句对话。没开灯的角落光线很暗,但郑在玹的眼睛却仿佛透着光,亮晶晶的,李东赫一时看出了神,愣着没出声。郑在玹又凑近了一点,“嗯?”温热的呼吸隔着不到1厘米的距离传递到李东赫的鼻尖,李东赫才突然惊醒,目光躲闪地看向一边,从脸蛋到耳朵都红扑扑的,抱着郑在玹的水开始往嘴里灌。

“咳,咳,咳”不出意外地呛着了。

郑在玹赶紧把李东赫手里的瓶子抢下来,另一只手轻拍着他的背,李东赫才逐渐平息。

“好喝也不用这么心急吧。”郑在玹的手从李东赫背上滑下去,端起李东赫的屁股朝自己这边挪了一点,又继续向上游离搂住李东赫纤薄的腰,没使劲,却叫李东赫动弹不了。

 

“臭小孩长大了,我的电话都敢不接了。”郑在玹的手轻轻来回捏着李东赫腰上软软的肉,一脸正经地看着前方,终于把憋了两天的话给说了出来。

“就是因为害怕才不接的嘛……”李东赫的声音由于心虚逐渐变小,“我要是接了哥肯定不准我过来啊……”李东赫本来就驼的背更是逐渐缩成一团,两个人从背后看体型差愈发明显。

郑在玹被说中心事哑口无言,心里的火还未平息又开始突突往外冒,伸手捏住李东赫的脸,让他转过来面向自己:“你就不怕我一生气不来扶你啊?”李东赫的嘴被挤得嘟了起来,看起来很好亲的样子。

“我才不怕呢,”李东赫被捏得话都说不清楚还嘴硬,“就是怕,也不是怕哥不来扶我。”是怕哥不理我。

 

不接郑在玹的电话,是李东赫人生中做过为数不多的几件最大胆的事,绝对能排在他生命中的前三,连当初去SM公司面试都进不了前五的那种。

郑在玹虽然平时看起来很好相处,脾气也好,但有一个不算太好的习惯,就是在面对李东赫的时候总是格外严厉,可以说他人生中极少数的黑脸时刻都在李东赫面前展现了。但郑在玹也挺委屈,自己本不是无缘无故生气的人,黑脸都是事出有因——总是有人恃宠而骄。

就拿这次来说,明明伤还没有完全好,居然敢不打招呼直接跑过来参加演出。看到来电记录也不回,连个短信也没有,到底还有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

 

不过郑在玹之所以这么生气,说到底跟这通电话倒也没多大关系。

3个月前准备年末舞台时,李东赫在练习室活泼地跟个小猴子似地上蹿下跳。换做平时郑在玹肯定是不准的,但临近年末,节日气氛浓厚,大家的心情也愉快地很,郑在玹也就由得李东赫在一旁蹦蹦跳跳,自己去卫生间,顺便透透气。

 

“咚! ”郑在玹回来的路上突然听见一声闷响,心里一紧,好像感应到了什么一样,快步走向练习室。推开门只见李东赫蜷缩在地板上,双手抱着右边的小腿。郑在玹还没来得及看清李东赫脸上的表情,就被快速围上去的成员们和编舞老师挡住了,只听得见李东赫小声地“啊”着。郑在玹站在原地,脑子里嗡嗡作响,不知道是生气、自责还是懊恼的情绪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心脏感觉被人揪在了一起,有些呼吸不畅。他捏着练习室门把的手由于使劲有些发白,深呼吸调整了一下情绪,迅速给经纪人拨通了电话:“哥,东赫摔倒了,麻烦你到地下停车场等我们一下。”

郑在玹迈着大长腿迅速走向李东赫,大家看着郑在玹面无表情的脸瞬间安静了下来,没人敢说话。只有队长站起来小声地叫住郑在玹:“在玹呐……”

郑在玹像没听到一样,眼里只有那个抱着腿缩在地上的小朋友,每走近一步,心里就揪紧一分。大家纷纷为郑在玹让路,郑在玹走到李东赫面前,蹲了下来,终于看清李东赫脸上的表情,小孩皱着眉头,眼里噙着泪,紧闭双唇忍着没出声。直到看见郑在玹穿越人群走到自己面前蹲下来,嘴巴才一瘪,眼泪跟着跑了出来:“哥……”

郑在玹把手轻轻放在李东赫的腿上,轻声问:“是这里痛吗?”

“嗯”

“还有别的地方疼吗”

“屁股也有点”

“好”

哥哥们帮着把李东赫扶到郑在玹背上,郑在玹伸手托住李东赫的屁股让他稳稳地趴在自己背上,然后朝停车场奔去。李东赫虽然长得圆,但也只是看起来圆,实际身子单薄得不行,郑在玹一路上背着他丝毫力气都没费。

经纪人已经等在电梯口,看郑在玹背着人下来,一边下车帮忙,一边观察周围的情况。

 

小腿胫骨骨折,需要暂停一切活动。

郑在玹坐在病床边一言不发,看着李东赫满脸新奇地一边研究腿上的石膏,一边和成员们视频分享自己的情况——哥哥们不方便来医院探视,只能通过视频关心弟弟的病情。

经纪人带了一些吃的回来,三个人一边吃饭,一边商量接下来的安排。

“在玹你就先回公司,这边我来照顾,后面的舞台东赫都不能参与,所以辛苦你们重新排练一遍。”经纪人说完又补了一句,“没什么事的话你也少来医院吧,这里人多不方便。”

郑在玹一直埋着头小口吃着东西,听到最后一句才抬头,却是看着李东赫回答的:“嗯。”

李东赫立马安慰到:“没事的,我已经不疼啦,躺着休息就行了,就是哥哥们要重新排舞肯定很累。”

郑在玹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说,吃完饭带上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地离开了。

 

郑在玹很听话,李东赫养伤做复健的这么长时间,一次医院也没来过,甚至其他哥哥弟弟都轮番悄悄跑了个遍,郑在玹也没去。

李东赫也很听话,医生的嘱咐都乖乖记下,该做的复健一个不少,郑在玹不来看他,他也就忍住不去打扰。不过忍了两个月,实在忍不住了。

郑在玹生日的前一天,李东赫偷偷跑回了宿舍,和成员们一起站在自己和郑在玹的房间门前,掐着点给郑在玹送了个生日惊喜。虽然最后想在宿舍过夜的李东赫被毫无心理准备的郑在玹强制让经纪人给送回了家,但这一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解了两个人心底的相思之苦。

 

郑在玹回想起这几个月发生的事,还是觉得像梦一样,起初觉得时间很慢见不到心爱的人,后来又觉得时间太快心疼李东赫不够时间养伤,但他一直没能说出口的,还是那份愧疚和自责,因为郑在玹一直觉得,如果不是自己放任李东赫上蹿下跳,他就不会受伤。况且这伤,还是会落下病根的。

 

“哥……你不会不理我的,”看郑在玹一直皱着眉头没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李东赫试探地小声问道,“对吧?”

郑在玹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李东赫,表情一秒严肃变温柔:“你说呢?”眼神扫到李东赫受伤的那只腿,柔声问:“还疼吗?”

“哥是想听……”

“真话。”郑在玹太知道李东赫在想些什么了,还没等他问完就给出了回答。也因为过于了解,任何关于李东赫的问题郑在玹都能瞬间答上来,对别人来说是摸不着头脑的难题,在郑在玹这里就是开卷考试。

“……有点。”李东赫没敢骗他。

郑在玹沉默了一会,突然道歉:“对不起。”当时该制止你的。

李东赫一头雾水:“该道歉的人怎么会是哥啊……”没接电话的人是我诶。

郑在玹总是这样,只要是有关李东赫的事,他都会全揽在自己身上,李东赫摔了怪自己没看好,李东赫病了怪自己没照顾好,就连李东赫半夜饿了点外卖也能怪自己没按时让他吃饭。

看郑在玹一脸真诚也不像是在说反话,李东赫估摸着郑在玹的气也消得差不多了,虽然不知道这哥在道个什么歉,但总归是雨过天晴啦,小朋友立即伸出手手抱住郑在玹,以刚刚好的角度把头靠在郑在玹胸前,两个人的距离又顺势凑近了些。

“就那么喜欢舞台吗,非得现在回来。”郑在玹是真的不懂。

“喜欢是喜欢啦,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也想好好休息来着。”

“那为什么要来?”听了小孩的回答,郑在玹更疑惑了。

李东赫扬起小脑袋,有点无语地看着郑在玹:“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啊。”

“第一次?”

“第一次日巡啊! ”笨蛋哥哥,李东赫看着郑在玹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又把头给埋了下去,有些生气又有些委屈,“我不想缺席和你的任何一个第一次。”

“啊……”小朋友虽然平时傻乎乎的,但在很多事上始终有着自己的坚持,郑在玹突然被就感动到了,心里软得不行,看着怀里这颗圆圆的脑袋,没忍住在上面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又把小朋友往怀里圈紧了些。

 

你知道我有个一直想改掉的坏习惯吗?

希望以后可以少凶你一点。

你知道你受伤那段时间,我为什么没去看你吗?

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所以才会半夜把你送回家。

你知道我今天看着你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的是什么吗?

但凡有点什么问题,都不能让你上舞台。






评论(4)

热度(2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