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lite

感谢喜欢

【玹灿】最佳男友

伴随着东南亚特有的温暖湿润的空气,郑在玹早早的醒来。轻轻把手臂从怀中人的小脑袋下抽出来,用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的步伐快速移动到阳台上,以最舒服的姿势蜷在躺椅上养神。其实他完全没必要这样克制,因为有的小朋友和自己睡觉时容易被吵醒可不一样,只要睡着了,在他旁边开party都醒不过来,但郑在玹还是习惯了轻手轻脚。此刻躺在阳台的椅子上,打开iPad,看着这张用了好久的背景图,那时的记忆又开始涌入脑海:

 

当年的郑在玹还是没出道的小朋友,李楷灿是没出道的小小朋友,两个人只是一起练习的哥哥弟弟。那是他们为出道预热做的第一次show,给粉丝准备了超多惊喜。

“哥,你看我穿裙子好看吗哈哈哈哈——”也不知道谁给出的馊主意,居然让李楷灿扮女装演小剧场。李楷灿穿着红色波点裙在郑在玹面前晃来晃去,还戴了一头假发,配上他本就漂亮的脸蛋,不仔细分辨还真的像个小女生。

正在化妆的郑在玹从镜子里望了一眼,用略微敷衍的语气回答:“嗯,还行。”

“哼,哥都没有认真看,不问你了。”自我感觉非常美丽的李楷灿气呼呼地走了。

等郑在玹化完妆,就看到“东淑”正热情地和各个哥哥合照,甚至还和悠哥上演了壁咚戏码,郑在玹有些头大,转身走开 。 

李楷灿见他化完了妆,便跟经纪人说:“在玹哥还没和我拍呢,哥!过来拍照呀!”

郑在玹只好走过去,其他哥哥弟弟都在旁边围观,想看“东淑”和在玹会拍出怎样的照片。

经纪人问:“准备怎么拍?”

李楷灿一阵坏笑:“哥你坐下。”

郑在玹不明所以地坐在了椅子上,李楷灿一下跳到他身上,来了个扎扎实实的“公主抱”,还搂着郑在玹的脖子撅着嘴,做出准备bobo的样子。 

经纪人也忍不住笑了:“来,拍啰~”

郑在玹只好摆出自己的标准酒窝笑,于是留下了那张堪称名场面的认证照。

小剧场结束之后还有个采访环节,当主持人问到李楷灿如果是女生的话,选一位成员当男朋友会选谁的时候,李东赫只犹豫了一下,就选了郑在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好像也从那个时候起,郑在玹也开始给这个忙内倾注越来越多的温柔。

 

因为行程匆忙,前天临到上机前经纪人才说,这次泰国的室友按现在宿舍的分吧,就不另外安排了,待会到了大家赶紧休息。

郑在玹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在灌下最后一口冰美式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本来是没人看到的,无奈那两颗酒窝太明显,还是被某个小朋友逮了个正着,李楷灿含着笑戳了戳郑在玹的肚子,两个人很有默契地走在了队伍最后,郑在玹把李楷灿戳自己肚子的手捏着拿开,放到了背后牵住,直到上机前才放开。

 

这些孩子们一向都很拼,每次的舞台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展现,更不用说是自己的第一次巡回演唱会了。因为表演卖力,出了一身汗黏黏糊糊的,小孩一回来就赶紧洗完澡到自己的床上躺着。

郑在玹失笑,平时熬夜到两三点的人居然这么早就躺下了,此刻的自己才慢悠悠地准备去洗漱。等郑在玹洗漱完,关灯躺上床,突然一阵窸窸窣窣,被窝里就熟门熟路地爬进来一个人。

“我、就、知、道”四个大字顿时闪进脑子里,郑在玹明知故问:“你干嘛?”

李楷灿发出标志性嘿嘿的笑声:“在哥的床上才睡得香嘛。”

郑在玹“哦”了一声,作势起身:“这样啊,那我让你,我去你床上睡。”

李楷灿立刻紧紧抱住郑在玹不撒手:“嗯嗯~~就是想跟哥一起睡啦!”

逗得小孩说了实话,郑在玹没忍住笑出了声,又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表现得太开心了,于是开始聊别的转移话题:“那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经常在我床上睡觉啊?”

李楷灿倒是理直气壮:“上次在日本的时候不是就跟哥道过歉了吗?”

对哦,还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果然郑在玹脑子里一装满李楷灿就开始不够用了。

“好了快睡吧。”小孩的腿刚好没多久,就赶上这么大强度的日程,肯定累坏了。

郑在玹的哄睡被误解为不想跟李楷灿多聊,李楷灿从郑在玹怀里翻过身,背对郑在玹嘟囔了一句:“哥真小气。”然后屁股一翘,把郑在玹彻底挤到了墙边。

 

半夜,骨折过的那条小腿因为潮湿的空气隐约有些疼痛,李楷灿开始睡得有点不太安稳,翻来覆去都找不到一个很舒服的姿势。睡眠浅的郑在玹被李楷灿的“蠕动”给弄醒了,看他的表情郑在玹估计是腿又开始疼了,于是翻身下床,把另外一个床上的枕头拿了过来,给李楷灿的小腿垫高了些,李楷灿又翻了几下,渐渐安静了下来,但是两只手突然开始在自己刚才睡的位置乱晃,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郑在玹赶紧躺过去,把李楷灿揽进怀里,轻轻拍着后背,总算把小朋友哄睡着了。单人床本来就不大,自己的个头也不小,再加上怕小朋友掉下去,郑在玹一晚上都没怎么敢动,把李楷灿搂得紧紧的,几乎没睡着,不过小朋友看起来倒是睡得挺香的。

 

没睡够归没睡够,郑在玹的心情还是超越百分百愉悦的,因为今天给小朋友准备了一个惊喜。

他们住的酒店十层有一家非常著名的泰式餐厅,除了可以吃到正宗的泰国料理,还推出了料理课程,为一些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泰国菜教学。

此刻一位“有需要的人士”盛装打扮来到餐厅,准备和主厨学习两道地道的泰国菜。郑在玹虽然从来没有自己亲手做过泰式料理,但是凭着自己对下厨的天赋,他还是很有信心的。学习的第一道菜是青木瓜沙拉,食材切细,加入酱汁拌匀即可。再加上主厨一步一步教的得很仔细,郑在玹学起来倒也不难。

“这个是酸的吗?”小朋友吃不了太酸的,还是少倒一点好了。

“没错,那个是酸味的sauce,要是不够,可以再加点青柠汁。”主厨并不知道郑在玹现在心中所想,在一旁出着相反的主意。

郑在玹按主厨的量只倒了一半,但是突然心生邪念,手就不受控制地另外一半也都加进去了,想到小孩酸到手脚蜷缩的样子就好可爱,于是又挤了一个青柠进去。

主厨看着郑在玹这波操作,一脸孺子可教的满意表情。

郑在玹尝了尝,嗯,够酸。也是同样一脸满意的表情。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也是今天的主菜——泰式炒粉。郑在玹认真地似乎都忘记了沙拉那档子事,全神贯注地跟着主厨的步骤,生怕漏掉了哪一步。

 

热锅冷油,加配料炒香,倒入鸡蛋和虾仁翻炒,最后加入米粉,炒软调味,一份色香味美的泰式炒粉就大功告成了。

 

全队的人都知道李楷灿有起床气,再加上他要跑两个队的行程,平时身体也不是很好,哥哥们都宠得不行,能让他多睡一会的时间都不会叫醒他。郑在玹更是舍不得让小孩早起。今天也不例外,等到菜全部都摆盘上桌之后才给李楷灿打了电话,结果半天才接,郑在玹估摸着多半是还没睡醒。

 

“起了吗?上来一下吧。”郑在玹不怎么叫李楷灿的名字,也没什么亲昵的称呼,更多的时候是什么也不叫,直接说事,就像现在这样。

小朋友是真的还没睡醒:“不要~~”

“快上来吧,我点了好吃的,过来多少吃一点。”郑在玹有点急了,因为他知道,李楷灿真的有可能不来。

“嗯。”李楷灿困得只能用单字回答。

 

好在郑在玹的话还是很有用,虽然确实是在睡梦中被吵醒,李楷灿还是一个翻身起来换了衣服往郑在玹说的地方去。

 

看到李楷灿走进餐厅的那一刻,郑在玹竟然有些久违的紧张——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感觉,所以在介绍菜品的时候特意强调“青木瓜沙拉是我做的,泰式炒粉是点的”的时候,李楷灿已经察觉到有点什么问题了。

 

不过只要有吃的小朋友就会很开心啦~李楷灿拿起叉子伸向炒粉,郑在玹又特意把沙拉摆到李楷灿面前,说:“先尝尝我做的吧。”

这哥今天怎么了,到底是做了多有自信的料理啊。李楷灿只在心里腹诽着,还是乖乖听郑在玹的话先把青木瓜沙拉送进了嘴里。接触到味蕾的一瞬间李楷灿顿时明白了,扭曲的身体代替语言先表达了出来,郑在玹看着李楷灿手脚蜷缩面部狰狞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之前紧张的情绪也随着这阵笑声消散而去。

 

“来试下炒粉吧,是这里很有名的料理。”郑在玹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炒粉端到了李楷灿面前。

小朋友忘性大,刚刚的“青木瓜之仇”在看起来超级美味的泰式炒粉面前被抛诸脑后,一天没吃东西的李楷灿夹了超大一口放进嘴里,“嗯~”味道真的很不错哩。

 

但郑在玹想从小朋友那里获得称赞的心根本掩藏不住,语气虽然很克制,不过眼里的期待却满得都要溢出来了:“怎么样?泰式炒粉?”

李楷灿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原来都是哥做的啊,还故意说只有沙拉是自己做的,真可爱,哈哈哈。嘴里的东西还没咽完就开始想笑,李楷灿一下子给呛到,喷了郑在玹一身,换做平时郑在玹肯定就骂人了,但是看到李楷灿这样,心里还挺美滋滋的:这孩子,至于感动成这样吗kkkkk

 

“感动”的李楷灿拿起桌上的西瓜汁准备喝一口缓缓,还错把搅拌棒当成了吸管,郑在玹更是笑得停不下来,小朋友犯起傻真是太可爱啦!

 

结束这一切已经是下午四点,李楷灿想着回去也睡不着,非拉着郑在玹去海边散步。济州岛长大的小孩固然是最喜欢海的,郑在玹以前觉得山也好海也好,都没什么所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年越来越喜欢海了,可能是因为每次到海边的时候都仿佛可以感受小孩长大的过程,想象着他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蹦蹦跳跳,追逐嬉闹,所以很珍惜,很喜欢。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多数时间都是李楷灿在说,说一些琐碎的小事,郑在玹就这么微笑着,眼神温柔地看着他。

 

回到酒店,李楷灿窝在一边用iPad看剧,打开才发现自己忘记充电,就问郑在玹:“哥,你的iPad可以借我看一下剧吗~”

郑在玹想都没想:“你拿去用吧。”

李楷灿过来拿起郑在玹的iPad,一边往回走一边发出疑问:“诶,哥,这不是你平时用的那个啊。”

正在收拾东西的郑在玹答道:“哦,那个拿去维修了,这是以前旧的。”说完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李楷灿看着iPad的背景图,表情有些复杂:“哥,这张照片……”

“嗯……没有啦,我就是觉得这张图拍得我比较帅而已。”郑在玹尽量用听起来比较轻松的语气解释道。

“哦,这样啊,我是想说这张照片我都没有啦,哥怎么会有,待会发我哦。”

郑在玹松了一口气,这张照片可是当初好言好语求经纪人发给自己后又逼经纪人立即删掉的呢。

 

临睡前李楷灿把iPad还了过来,顺势又挤到了郑在玹的床上,抱着郑在玹准备入睡。

但是小脑袋却不安分地在郑在玹胸前蹭啊蹭的,郑在玹疑惑:“你又怎么了?”

李楷灿仰起头,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看着郑在玹,也是一脸疑惑:“不过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用这张照片当桌面的啊?”

郑在玹开始眼神躲避:“嗯……就那个时候啊。” 你选我做最佳男友的时候。

“嗯?什么时候啊?”

“哎呀记不清了”

“哥你又逗我”

“没有啦”

“明明就有!”

“好了好了,快睡吧”

“哼!”

 

>special gift<

「李东赫bobo的那一张当然是只有郑总独享的,这张公开发出来的或许可以满足一下各位的想象」

 

 

 

 

 

 

 

 

评论(8)

热度(2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