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lite

感谢喜欢

【玹灿】臭小孩(下)

07:00,郑在玹的房间被厚厚的窗帘挡住了秋日的阳光,手机的闹钟却一直响个不停。郑在玹按掉手机醒来,拉开房门准备收拾一下待会好拍摄,一脚踢到了一团软乎乎的“东西”,那团“东西”还发出了“啊嗯”的声音,郑在玹吓了一跳,低头一看,居然是李楷灿贴着自己的房门口睡着了,还穿着短袖短裤!

郑在玹的脸一下子拉下来,只见这团“东西”蠕动了两下,慢慢抬起头望着郑在玹,耷拉着圆溜溜的眼睛,也是一脸有点想生气的样子,但是一看见郑在玹黑成那样的脸,愣是把起床气给活活憋了回去。

 

“你干嘛呢。”郑在玹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

郑在玹很少有不笑的时候,脸颊的酒窝仿佛24小时都不打烊。他只要不笑的时候看起来都十分有距离感,而这种克制着怒气讲话的时候更是少见又可怕。

李楷灿瘪瘪嘴,心知自己理亏,不敢辩解什么。

“回你宿舍睡,我待会要拍东西,你在这儿……”

我没法专心。

“不方便。” 

 

郑在玹转身就走,小孩一把拉住他的手,潮湿的手掌心传来不太正常的温度。郑在玹皱起了眉头,小孩瞬间慌了,放开手一下站了起来:“哥……” 浓重的鼻音一览无余。

还没等郑在玹斥责一句,小孩直溜溜地倒向后方,郑在玹眼疾手快赶紧扶住了他,发现他根本站不住,心里那股担忧即刻蔓延开来,想都没想就将小孩拦腰抱起往门外冲。进了电梯才发现慌乱之中忘记了换鞋,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拎了一件外套披在小孩身上。

“不要去医院……哥……”小孩虽然意识不太清醒,但是不想去医院的想法依旧十分强烈,两只手死死地抓住了郑在玹腰间宽出来的T恤。

 

Johnny正在换衣服,房间门被一脚踢开,郑在玹几乎是冲进来的,这样不绅士的行为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他,但把小孩放下的动作又十分轻柔,一边盖被子一边问Johnny:“哥,你们的退烧药和温度计在哪?”问完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和手竟然都在发抖。

Johnny只能把自己一头的疑问号暂时收回,去帮郑在玹拿了药和温度计,还贴心地倒了一杯温水。然后坐回自己床上,等着郑在玹给自己说明一下眼前的状况。

郑在玹从宿舍姨母那里端来半碗粥,喂小孩吃了药,量了体温,还好,不算太高,又在额头上贴了儿童用的退烧贴——他的头真小,儿童用的尺寸竟然刚刚好。一边贴一边在心里发出这样感叹的郑在玹对自己时不时冒出来的奇怪想法也十分无语。

 

“他昨晚好像在我房间外睡着了。” 郑在玹感觉这样的说法自己都接受不了。

Johnny则耸耸肩表示可以理解:“楷灿尼……像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那…现在怎么办,待会的拍摄要取消吗?”

“不用,反正他现在睡着了,我们先拍,拍完再看情况。”

“OK。”

 

郑在玹和Johnny先各自拍完自己的单人部分,随后找了离宿舍最近的一间咖啡馆,开始了接力拍摄。闲聊中Johnny无意提了一句“楷灿还在睡”,心想不好,还没来得及岔开话题,便瞧见坐在对面的人的脸色有些没对,接下来的拍摄郑在玹都有些心神不宁,一直在看手机上的时间,甚至嚼起了冰块来让自己镇定。

时间指向12点整,换做平时Johnny肯定是要多啰嗦两句的,但他知道有人已经坐不住了,便飞快地伸手关掉相机结束了拍摄。

走到咖啡馆门口,识趣的徐先生说自己还有东西要买,让郑在玹先回,思绪早已飞回小孩身边的郑在玹留下了句“好”,便一刻不停地奔回了宿舍。

 

轻手轻脚探进房间,小孩还在睡。

熟睡的李楷灿像只猪猪——但是是一只生了病的猪猪。

小孩似乎睡得并不安稳,这会儿功夫已经翻了好几次身,退烧贴也早早地被甩到一边去了。

郑在玹伸出手摸摸小孩的额头,却触到了一层薄薄的汗。郑在玹一点没嫌弃,还顺便擦了擦小孩的脖颈,每次他额头出汗的时候,脖子上一定也会有。

“baby。”郑在玹一边叫醒李楷灿,一边把退烧贴贴回他额头上。

李楷灿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郑在玹柔声说:“还难受吗,去医院吧,嗯?”

虽然头还是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小孩还是很努力地摇了摇,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半悬在空中。郑在玹刚想试试他手的温度,就被小孩拉着滑进了被窝。

生病的小孩哪有什么力气呢,说是被小孩拉进去的,可现在被搂住的人,却不是被拉的那个。

 

郑在玹一只手圈住小孩纤细的腰身,另一只手托住他圆圆的后脑勺。头真是小,一个手掌竟然就能包住。郑在玹又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了。

李楷灿把头靠着郑在玹宽厚的胸膛上,两只小手抠着郑在玹的腹肌,没使什么力气,倒叫人痒酥酥的。瓮声瓮气地念叨着:“一下飞机就来找哥了……但是哥在洗澡……后来打来电话也不是打给我……所以……有点赌气来着……拍完我的部分想来哥这边睡……但是以前不是我有点什么动静哥都太容易醒了嘛……就在门口等着了……对不起……我又让自己生病了……”

 

记得三年前刚出道那会,小孩的身体特别不好,再加上两队并行,经常生病,之前一起住的时候就是郑在玹在照顾他,后来心疼地厉害,就训斥他说再生病就不理他了。

小孩竟一直记着这话,郑在玹感动又心疼。

 

郑在玹叹了口气:“没生气,生气也不是因为这个事。”

“那是为什么?” 小孩子怎么那么多为什么。

“没事,都过去了。” 郑在玹并不想承认自己因为小孩和大哥单独出去吃饭而吃醋了——即使只是因为拍摄需要。

小孩没再回话,发出了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


对了,这臭小孩不是说有礼物给我吗,礼物呢?郑在玹想起昨晚没看到的那条信息,又想到早上自己踢到的那一团“东西”,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把怀里的人又紧了紧,也沉沉地睡着了。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写得不好,当看个热闹。

下一篇准备写泰国炒面,不知道这个梗的可以先看看这个视频https://b23.tv/av59354340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